非凡‧人生导师TN7班在常州圆满完成

不间断的善念,把爱传到偏远的角落。行走乡间步入第九个年头!
2018年9月21日
社会责任
2018年11月1日

心梅派“非凡人生导师课”常州站TN7圆满完成,一片热情洋溢的红。

不知是时空的交错,还是命运之手的安排?仔细一算,特别巧的是,一年前同样9月26-28日,竟然就是TN1开课的日子,是心梅派成立的日子,谁又能说不是缘分的必然呢?

TN是 “Trainer Network 导师网络” 的英文缩写。一年前的TN1第一班,一群本来就是优秀导师的同业,为了更精进自己,邀请了梅子老师为他们上导师课。梅子老师的导师路走来不易,一心不想别人走她的弯路,觉得能教多少是多少,于是把课程的具体流程步骤,加上毕生所学关于导师的精髓,希望就在3天2夜的培训课里可以毫无保留的教给这群可爱好学的导师们,这非凡的旅程就这样开展起来。

什么是人生导师课?

TN课发展下来,和第一班相比已经精进了很多。现在的TN课已经设计成适合所有人参加的完整课程,谁都能成为别人的人生导师,也许更重要的是,只要明白了一些人生的原则和技巧,找到3张人生的地图,心打开了,谁都可以是自己的人生导师。

在人本大师的理论基础下,找到了我们人生的位置

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在1943年的论文中首次提出了对人类激厉的理论,到今天依然铿锵有力,一本薄薄的小书,却道尽了人性的智慧。

你卡在人生的那一点上?在各种表象下,你真正内在的需要是什么?你在逃避的又是什么?找到了自己人生的位置,我们开始思考过去和现在,规划未来的人生。

透过人生时间线的练习,重新演绎过去和创造未来,人生是设计出来的,你才是唯一的设计师。

你被催眠了吗?体验催眠的力量!

梅子老师是资深的催眠治疗师,获世界医学最高认证学会心理卫生委员会(WMECA) 国际催眠治疗师资格。也许你不知道,你可能已经被别人深度催眠了,而且你的人生一直被深深的影响着。透过分享亲身的经验,梅子老师让大家认知到催眠的力量,明白我们的人生是如何被别人和自己深度的催眠,这可以是负面的影响,但同时也可以透过有意识的选择,去重写你的人生。

学员在测试自己接受心理暗示的程度。

18/40/60原则

明白了18/40/60 原则后,知道我们其实是自由的,每个反应都反映着内心的某种状态和渴求。如果你明白,所有的呈现只关乎自己,你的人生才开始有自由,也开始真正为自己的人生负责。

了解障碍的本质,体验求生的意志和欲望

绝大部份人都以压力煲的方式处理情绪,这方式不单没能解决根本的问题,压力的累加只会让自己的压抑越来越大。在课堂里,让我们为自己的人生打开一扇窗,看见自己的一片天空,有裂缝的地方,不正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吗?

根据最前沿的脑科学,我们明白了各自的思考和行为特质,透过体验和分享,让我们对自己、身边人和团有了全新的角度审视。摆脱压力煲的模式,了解自己的天分,就是我们移除人生障碍的第一课。

 360度的体验,重新为学习定义

从了解障碍的本质,到亲身体验在极端环境下求生意志的大型体验式活动,在严谨而有系统的设计中,让学习体验成为360度闭环。学习让我们从无意识变成有意识、让我们从被动变成主动。脑的学习让我们知道、心的学习让我们收到、感受得到。

是结束,也是另一个开始

学习是毕生的旅程,可爱的同学们,在课后的微信群里面,在心梅派的小程序里,看到你们这种持续学习和进步的心,也许就是我们这次旅程的最大的收获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