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自己内在的声音

梅派2019夏令营第三期完美收官!
2019年8月26日
过不逃避的人生
2020年1月6日

聆听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也许我们从未真的聆听过任何东西,因为我们的心并不自由。

致脚踏实地的梦想者。你好,我是梅派导师,梅子。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 :“听,自己内在的声音。”

你现在正在听我说话是吗?你并没有费力的集中注意力,你只是在听而已。

如果你能在我所讲的话中听见话里面的真相,就会发现自己的心产生了奇妙的变化,这份转变并不是事先计划好的,也不是你所期待的。

这种神奇的彻底的转化和变革并不是由你的头脑制造出来的,而是由真相所主宰的,所以请容许我建议你:

对一切事物都该本着这种方法去听,不只是对我的话语,而是对其他人的话,对鸟儿,对火车的汽笛声,对公交车经过时所发出的声响,都能本着这种方式去听。

原本很讨厌的、呱噪的声音,开始接纳这些声音的时候,也就是你听进去的时候,当你真的去把一切声音都听进去的时候,你的心就安静了。

而这种安静的状态是不会被噪音所破坏的,万物你越抗拒越能够干扰你,而当你坦然的面对和接受的时候,这个东西反而不会对你造成困扰。

当所谓之前定义的噪音出现的时候,头脑里会定义它成为“让你焦虑的声音”,身体随之产生反应,比如发麻、发颤,你的心绪就跟着不安宁,所以当你不想听的那个东西被迫呈玑时,你的心就会出现无谓的挣扎。

有人对我说:在听你的讲话时,我似乎了解你话中的意思,但是一离开这个范畴我又弄不清楚了,我实在很想把你的话运用在我的生活里。

嗯,我想告诉你的是,你应该听自己内在的声音,而不是讲者的话。

你一味的听从讲者的话语,她就会变成你的权威,进而左右你的理解,这是不好的事情。因为这么一来,你一定会建立起对权威的崇拜,因此你要做的事就是倾听自己的声音。

聆听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也许我们从未真的聆听过任何东西,因为我们的心并不自由。

我们的耳朵塞满了已知的事情,过往的经验,所以很难再听见什么,若是能以整个生命去听,你的听便是一个解脱的要素,但不幸的是我们从不真正的去听,所有无法有真实的领悟。

一片小小的在风里飞舞的叶子,它具有惊人的活力与美,它会发出与风与大自然触碰的声音,你是否听得到呢?当你看见它的时候,你的世界就是这片叶子或者这片叶子的世界,就是你。对于你来讲,想真正认识一片叶子一个花朵,或者天上的浮云或落叶,你都必须传然的,全心全意的去听。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,我是梅子,我们下期再见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