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进大自然

喝一杯静心的茶
2020年1月6日
笃行致远,决胜20! 心梅派助力香港宏利保险新年启动计划
2020年1月21日

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。每一刻置身于大自然之中,都是一种恩典,一个奇迹。

致脚踏实地的梦想者。你好,我是梅派导师,梅子。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 :“走进大自然”。

开天辟地,万物生灵,我们人类和其它动植物一样,生活在这个神奇的土地上,我们也是万物当中的其中一个生灵,如果我们只是单纯的将大自然当成休闲或娱乐时的背景,那就太可惜了。

大自然绝对值得我们更好的对待,值得我们深入的去关注,值得我们花时间去冥想,去体验它的美好与多样性。与此同时,我们要对它表达感谢。也要更多的去体验,我们身为自然界的一份子是多么的幸运。

可是今天繁忙的生活,一年到头来我们又有多少机会真正去了解大自然,并且置身其中去享受大自然赠予我们的力量呢?

接下来,我想邀请你跟着我的声音一起,去体验大自然的力量。也让我们的身体负面的磁场,疲惫不堪的能量,在大自然这个巨大的能量场里重新修复 。

我们可以试试,就单纯的躺在阳光下,躺下来后请你向左或者向右看,你可能会见到草地或者昆虫,他们是否各自有自己生活的形态,我们会发现这是一个神奇的、丰富的、安静的、你未曾注意到的小小的世界。

什么都不要去想,躺下来尽情的观察,让我们沉浸在这个低调的小宇宙以及它丰富的活动里面。

如果你的眼睛观察累了,可以轻轻闭上你的眼睛,静静的去听,鸟儿在呼唤的声音,是不是鸟儿在呼唤它的孩子们回家呢?听一听是否能听到远方的嘈杂的交谈声。或者偶尔你什么声音都听不到,出现的片刻的宁静时刻。

你闻到了青草的气味,闻到了大地传来泥土的芬芳;你闻到了远处不知名的花儿飘来淡淡的花香,就是这样的地方,不断的在孕育着新的生命,太阳温暖的照射,草儿茂盛的成长,小动物们自由自在的生长。

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,每个人或者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意识世界,也有自己完整的生活世界。

只是我们作为特殊的一个物种,无法走进另外一个同时平行存在在地球上的物种而已,但是这一刻你已经打破物种的界限,跨越一个新的维度,走进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,而这个世界一直都存在,只是我们平时忽略了而已,这个不断孕育生命的地方叫做大自然。

我们人类也要经常接触大自然,因为那里是健康的源泉。如果可以,我想邀请你脱掉你的鞋子和袜子,在森林中行走,在草地上行走,这样不但可以改善我们的免疫系统,而且还能通过我们脚底的触觉,生命的能量重新调整,得到更快的恢复。

融入大自然不是路过的时候,顺便看一眼就算了。我们要停下来,呼吸,让大自然进入到我们的体内,进入到我们的全身,我们的身体就这样被疗愈了,被清空所有的负面磁场,重新注入全新的能量磁场。

注视大自然、融入大自然,加强我们对生态的意识以及对这个世界的崇拜与敬意。

无论之前我们发生过什么事情,无论从这一刻起会发生什么事情,这一刻置身于大自然之中,都是一种恩典,一个奇迹。

这一次的冥想课程结束之后,我想邀请你带着你的家人、孩子来到阳光明媚的大自然,脱掉鞋子袜子,让你的身体更多的接触到大地母亲,让你的脚趾接触每一块泥土,试试接触一下不同材质的石头、草地、沙粒,然后去跟更多的朋友们去分享你的身体跟大自然接触之后的感觉吧。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,我是梅子,我们下期再见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