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受自己在当下

学习需要一颗宁静的心
2020年1月6日
探索和学习是心智本有的作用
2020年1月6日

人的一生便是由一呼一吸间的刹那相加累积而成,生命就在当下,就在呼吸间。

致脚踏实地的梦想者。你好,我是梅派导师,梅子。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:“感受自己在当下”。

要让我们的大脑彻底得到休息,我们开始学习大脑放松第一课,叫正念呼吸法。

1、采取基本的坐姿。

    在椅子上稍微挺直,背部离开椅背。腹部放松,双手放在大腿上,双腿不交叉。闭上眼睛,如果你想采用睁着眼睛的方式,则双眼望向前方两米左右的位置。

2、用意识关注身体的感觉。

    感受与周围环境的接触,脚底与地板,屁股和椅子,手和大腿,感受身体被地球重力所吸引。

3、注意呼吸。

   注意与呼吸有关的感觉,通过鼻孔的空气,因空气出入而导致胸部与腹部的起伏,呼吸与呼吸之间的停顿,每一次呼吸的深度,吸气与呼气的空气温度差异等等,不必刻意的深呼吸,也不用控制呼吸,感觉就像是等着呼吸自然到来。我们开始为呼吸贴上从:”1、2、3、4、5……10“的标签。

4、如果浮现杂念。

    一旦发现自己浮现杂念,就要将注意力重新放在呼吸上。允许自己产生杂念,因为这是很正常的,不必苛责自己。

这个小练习,是所以冥想练习的基本练习,无论你每天做5分钟也好,10分钟也好,重要的是每天坚持实践。如果你可以坚持,在每天同一时间,同一地点进行那就更好了,因为我们的大脑喜欢“习惯”。

加油哦!好了,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,我是梅子,我们下期再见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